山东重拳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2018-04-06 10:5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日上午,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召集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日照、泰安、济宁等重点城市旅游监管和旅游质监执法机构负责人在青岛召开“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规范我省旅游市场秩序工作。

  会议确定,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旅游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省市联动,对辖旅行社、旅游购物商店等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通过现场检查、网络监控和潜伏等手段,进行明察暗访,逐一摸底排查,建立整治不合理低价“半岛游”台账和重点监控对象,实施精准打击,坚决遏制“不合理低价游”。要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等措施,按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失信行为予以顶格处罚并对社会公示。省、市旅游部门要及时将检查信息上传“好客山东旅游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建立曝光制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震慑力。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