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可军:菏泽办马拉松,很激动!

2018-04-07 1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田延士)于菏泽人而言,察可军的名字如雷贯耳。这名前鲁能悍将是土生土长的菏泽人,是菏泽体育的一张靓丽名片。在菏泽半马开幕式上,察可军以领跑嘉宾的身份亮相。当他走上台的一刻,顿时响起了阵阵掌声和叫好声,这足以说明他在菏泽人心中的地位。

  “我们菏泽能够举办马拉松比赛,说实在的,很激动,我们这里有非常好的群众体育基础,大家都喜欢参与体育运动,参与长跑。”为家乡历史上第一个马拉松赛领跑,察可军难掩兴奋,“菏泽这几年发展速度非常快,我觉得应该多做一些这样的能够推动全民健身的体育赛事,除了马拉松,也可以做其他的,比如篮球、足球等等。”

  察可军曾经是81国青的主力前锋,当时的名声不亚于曲波、杜威等人。遗憾的是,察可军在帮助鲁能泰山夺取了1999年双冠王之后,离开球队加盟了青岛海利丰、青岛中能等球队,直到2006年,25岁的他因伤不得不选择退役。退役后,察可军转型做起来了房地产,如今的职务是山东龙田置业集团总经理,可以说非常成功,但他却始终忘不了足球。

  作为一名曾经在绿茵赛场叱咤风云的球员,十分仗义的察可军在圈内人缘非常好,也有着足够的号召力。脑子灵活的他开始通过组织各种足球比赛、活动来为家乡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16年,在察可军的积极推动下,“菏泽杯”龙田府邸足球邀请赛成行, 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今年将举办第三届。“和菏泽半马一样,我们的比赛也在4月举行,刚好牡丹盛开嘛!”察可军说,“我们的比赛主要邀请,老山东队员,老青岛队员,还有老女足队员,比赛之余就去看看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一方面让孩子了解足球,热爱足球,另一方面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帮孩子们。”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足球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