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队长为“菏马”领跑:真想跟大家一起跑完全程

2018-04-07 2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马宏观)前山东男篮队长侯冰,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领跑嘉宾。他身高2米,在人群中格外显眼,是本届“菏马”的第一高度。跑了两百多米之后,侯冰就主动退场,将舞台留给了4000余名跑者,“我真想跟大家一起跑完全程,还从没跟这么多人一起跑过呢!”

  侯冰2003年进入山东男篮,2009年转会至山西男篮。在此期间,他担任队长多年,在教练、球员中都有很好的口碑。之后,他前往佛山男篮、广西男篮效力,所到之处都能得到方方面面的认可。直到如今,说到侯冰的名字,资格较老的球迷都会赞叹:“他打球聪明啊,用脑子打球,也有股子狠劲儿。”

  2015年,侯冰正式退役,他没有停留在体制内“旱涝保收”,而是选择自主创业。2016年,他成立了山东君弘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营篮球培训和赛事策划,推动全民健身,并且成立了侯冰篮球训练营,训练方法显著,推动了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

  去年7月,在山东省体育局首届退役运动员自主就业创业成果展示会上,侯冰获得了第一名,成为了运动员退役后创业的佼佼者。

  “创业路上肯定会有很多艰辛,但更是一种鞭策,”说起自己的华丽转身,侯冰有许多感慨,“别人不会因为你是体育明星,就对你格外关照,生意就是生意,一切都要依靠自己的努力,从零开始。我想让大家知道,运动员不仅能打好球,也能在其他领域取得成功。”

  用侯冰的话说,退役的这三年时间,他比打球时还忙。除了公司的生意、训练营的日常事务,他还是山东电视台的解说嘉宾,熟悉篮球的朋友经常听到他对比赛的专业点评。此外,侯冰还过了一把“触电”瘾,参与了电影《我是马布里》的拍摄。

  此次到菏泽担任领跑嘉宾,侯冰在候场时被眼尖的球迷发现,不仅要求合影,还跟他讨论起了山东高速男篮的半决赛走势。侯冰说:“以前打球,现在说球,这是两种不同的体验。我要多给球迷提供战术层面的内容,让大家能看懂、看明白,而且还要组织语言,尽可能做到生动活泼,让大家更容易接受。”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侯冰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