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局:昨晚平邑3.1级地震为孤立型 短期更大震可能性不大

2018-04-12 09:3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山东地震台网测定,4月11日19时53分,在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东经117.76度,北纬35.62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

  据了解,平邑县、蒙阴县、新泰市部分居民有震感。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建筑物损坏的报告。

   

  省地震局紧急会商认为,此次地震为孤立型地震的可能性较大,震中附近地区短期内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据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70万,50公里范围内约322万,100公里范围内约2348万。

   

   

  这次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周围人口相对密集,很多当地的小伙伴都慌了。一时间,微信群、朋友圈、微博、贴吧都在讨论这次地震。

   

  一个家人在震中附近的小伙伴,跟小编分享了他的家庭微信群。小小家庭群里的讨论,也是很多朋友的心声。

  “还会有6.2级地震”——又是谣言!

  “老朋友”又在地震后出现了,还是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微信群里开始传播下图中的消息——“23时至24时预计有6.2级地震”。

   

  地震预报是世界难题,全世界都无法准确的预测出地震发生的时间、地点和震级,所以大家但凡看到明确某地将于某时发生某级地震的消息,必然是谣言,切勿传播。而且我国《防震减灾法》明确规定,地震预报发布的权限在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其他单位和个人无权发布。

  小编只想送造谣者一句话——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别再造谣生事了!有防范意识是好的,但请不要用制造恐慌的方式!

   

  这个家庭群出现了很给力的小伙伴呢,点个赞

  “电话打不通了”——放心,暂时的

  一地震,大家都慌了,在外的往家里打电话问问啥情况,在家的往外打电话报平安+吐槽。事后证实,并没有发生什么通讯线路中断的情况,但是太多的电话堵在一起,一样会“堵车”,出现打不通的情况也是正常。关于地震时打电话的事儿,可以看看以前推送的文章《手机说,真不是我的错!》

   

  后来电话都打通啦

  “四大地震终于应验了”——其实还是谣言啦

  “新中国初期,李四光预测中国60年内将有4次特大地震,预测地点分别是在__,__,__,__现在以上三个地方都应验了,还有一个地方没有发生,就是在__。”

  格式眼熟吧?这次平邑地震后,又有人提起了第四场地震在临沂的说法。

   

   

  多年来,民间一直流传着“李四光预言四大地震”的说法,其实这第四个的XX是个筐,一般就是地震谣言传播者所在的地区,经常频繁地被变换成近乎全国各地“中枪”的地区。

  据考证,李四光先生1971年去世,他在世时,地震科学界从没有所谓”四大地震“的论述,社会上也没有”四大地震“的传说。70年代中期特别是唐山大地震后,”四大地震“的说法才开始在社会上流转......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平邑县地震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