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降雨,今起两天山东多地迎降雨天气

2018-04-12 10:2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4月12日讯 山东的小伙伴,前几天有没有入夏的感觉?这两天是不是又犹豫着要不要把秋裤拿出来?别犹豫了,因为从今天开始,未来两天山东又迎来了降温+降雨的天气。

  t01433fcf003a3c3cde.gif 

  据了解,12日至14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地降温10℃以上;同时,我国中东部地区大部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其中黄淮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81848cbb321043a08a63961e29b98fc4_th.jpg 

  12日6时许,山东气象台发布预报称,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小雨。南风转偏东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小雨。偏东风转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2日08时-13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3日08时-14日08时)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