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虚拟币”承诺3倍返现 还没兑现就人去楼空

2018-04-17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山东商报记者陈晨)去年7月前后,来自菏泽的卞先生通过朋友介绍,在济南的一家名叫“珠海数康区块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公司里,购买了19万元的虚拟货币。卞先生表示,该公司承诺一年内3倍返还本金,但他只在最初的半个月内收到3万余元的资金返还。最近,这家公司负责人和业务人员都失联了。卞先生说,与他遭遇一样的,在菏泽就有二十多人,他们总共投了400多万元。目前,卞先生等5人已报警。

  一次买了大量虚拟币

  昨天下午,卞先生与另外四人从菏泽来到了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龙洞派出所报案。卞先生说,去年7月,经朋友介绍,他来到了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附近的一家名为“珠海数康区块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公司“听课”。

  “公司里的人说,购买一种虚拟货币,一年内资金能够三倍返还,同时还会赠送与所投资金等值的物品。”卞先生听完后觉得不错,很快便购买了14万元的虚拟货币,“当时买进的价格是每个单位的货币5角钱。”

  卞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公司赠送了他一箱物品,里面有内衣、护膝等各种物品。“我身上穿的这条秋裤,公司的人说价值999元。”卞先生掀起裤脚向记者展示,他表示,当时他被告知,那一箱物品一共价值14万。

  “当时每周都会返还一部分资金。”卞先生说,两周的时间他一共收到了返还的资金三万余元。收到钱后,卞先生又购买了5万元的货币,“当时每个货币的价格已经涨到了8角钱。”

  承诺四个月返还本金

  “当时公司的人曾说,到2018年元旦前后,每个单位货币的价格会涨到30元。”卞先生说。

  去年8月前后,卞先生再次登录账户时,发现再也查询不到相关信息了。卞先生尝试与公司联系。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某些原因,“虚拟货币”项目无法继续进行,公司会分批返还卞先生的本金。

  “对方承诺,从2018年开始返还本金,1月份返10%,2月份返20%,3月份返30%,4月份返40%,正好全部返还完。”但卞先生一直没有收到过任何返还的现金。与卞先生遇到同样情况的,卞先生说他了解到在菏泽的有20多人。昨天下午,卞先生等5人作为代表来到济南报案。

  有人一家五口全买了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龙洞派出所见到了刚刚报完案的卞先生等5人。

  同样是事主的姜女士说,她先后购买了二十多万的货币,陈先生称他购买了六万两千余元的货币,魏先生表示自己购买了七万余元的货币。

  亓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全家一共购买了十一万九千元的货币。“我,我妻子,两个儿子和一个儿媳妇,我们全家一共注册了5个账户。”亓先生说,他向其他人一样,都是通过熟人介绍了解到了这家公司。

  同样是在去年8月前后,亓先生发现账户出现异常。找到公司后,公司同样承诺会分批返还本金,“只返还给了我5%的资金,此后再也没有返还过。”亓先生说。记者了解到,昨天到派出所报案的5人中,只有亓先生收到过部分本金的返还。亓先生说,“我们了解到菏泽有20多个人购买过虚拟货币,总共投入了400多万。”

  记者调查

  该公司已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的一栋写字楼4层,卞先生告诉记者,位于济南的“珠海数康区块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在此处办公。但记者在这栋写字楼里并没有发现这家公司,楼层指示牌上也没有这家公司的相关信息。

  写字楼4层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并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这层的公司基本都搬走了,我来到这里一年的时间,频繁的有公司从这里搬来又搬走。”

  随后记者来到写字楼的所属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2月前后“珠海数康区块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来此处租用,9月前后搬离。

  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区块链技术开发,数字货币及网络游戏虚拟币开发和销售应用等。同时记者通过网络查询获悉,去年12月15日,该公司向登记机关珠海市横琴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了简易注销登记。

  卞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个该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记者拨打发现电话号码为空号。昨天下午记者从龙洞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经接到了卞先生等人的报警。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