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龚正主持 研究海洋强省建设等工作

2018-04-18 08:52: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龚正主持

  研究海洋强省建设等工作

  新锐大众记者 王川 袁涛

  4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海洋强省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农村“厕所革命”、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更加注重经略海洋、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这赋予了我们重大政治责任、重大使命、重大机遇。要高水平编制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坚持保护优先、陆海统筹、世界眼光,抓好港口资源整合,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打造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巩固扩大海洋科技优势,促进海洋大省向海洋强省跨越。

  会议指出,要优化农业绿色发展空间布局,积极发展农业“新六产”,调整农业投入结构,下大力气减少化肥农药地膜使用量,给农业插上科技翅膀。农村“厕所革命”,要把管护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使改厕产生好的效果、让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培育创业投资机构主体,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好地营造环境、服务企业,做到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会议决定,2018年全省月最低工资标准分3档,分别调整为1910元、1730元、155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9.1元、17.3元、15.5元,从2018年6月1日起执行。2018年全省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上线11%、基准线7%、下线3%。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