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特钢国标研发站落户滨州

2018-04-18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山东商报记者张冠超)本月17日,国内首个“特殊钢国家标准研发工作站”在位于滨州邹平的西王集团成立,未来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将与西王集团子公司西王特钢一同合作,推动国内特钢新品研发和标准制定,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当前国内特钢应用日趋广泛,新产品、新技术大量涌现,此次与西王特钢合作,我们正是看中了公司在钢轨用钢领域的优势,将共同推动新技术和产品形成标准化,提升我国特钢标准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副院长冯超介绍。

  冯超告诉记者,工作站成立后,将开展铁路钢轨及配套配件等高端制造用钢的国际标准研发和主持修订工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钢技术委员会“轨道、车轮及配件”等分委员会在山东设立工作平台创造条件,在此基础上推进国际标准化进程,让更多特钢新品和先进技术指标形成国际标准。

  “谁掌握标准的话语权,谁就将拥有产业主导权。”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介绍,集团近年来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在特钢领域,先后与中科院、铁科院合作,在轨道交通用钢新材料、国家重点工程用钢、海工钢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参与修订3个国家标准、3个行业标准。

  王勇表示,工作站的落户将大大提升西王特钢的行业话语权,集团也将以此为契机,打造特钢新材料基地,助力高端装备材料国产化,为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