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2018年“外专双百计划” 申报工作

2018-04-22 10:4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外专双百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2018年“外专双百计划”申报工作。 

  “外专双百计划”自2017年开始组织实施,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引进100名国际知名的高层次外国专家和100个高层次外国专家团队。这是我省继实施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之后,针对非华裔外国人才的一项重大引才工程,个人和团队项目最高资助分别达到140万元和460万元。入选专家将直接获得“山东惠才卡”,在出入境、居留、医疗、保险、住房、税收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首批“外专双百计划”有20名专家和20个专家团队入选,10名专家具有国外院士头衔,入选专家专业领域与我省实施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度契合,引才聚才效应凸现。“外专双百计划”专家正逐步成为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和经略海洋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 

  2018年“外专双百计划”的申报工作将紧紧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开展,按照“高端引领、优化结构、注重实效、以用为本”原则,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引才重点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等领域适度倾斜,着力引进一批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家、推动重大技术革新的科技创新人才、国际学术精英和团队、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开拓能力的企业家。山东省行政区域内的非外资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均可参与申报,申报材料需于5月20日前报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外国专家管理处。(张春晓)(完)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