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机动车检测机构达763家 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2018-04-23 11:2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东省机动车检测行业高峰论坛上获悉,山东省是汽车大省,拥有汽车2300多万辆,全国第一,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带动机动车检测行业的发展,目前,山东拥有机动车检测线763家,全国第一。

  山东机动车检测机构达763家 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但也存在创收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足等短板,今年,山东将加大检测机构的检查力度,加强对机动车检测机构的监督。在论坛上还举行了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检测分会的成立仪式,分会的成立有利于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检测管理,从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人员培训、建设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等方面提升检测机构技术能力和专业水平,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支撑。

  山东机动车检测机构达763家 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论坛峰会上,检测机构的优秀代表临沂正直集团等分享了企业的成功经验,为检测机构的技术提升、经营管理等拓宽了视野,分享了经验,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支撑。另外,高峰论坛上还举行了“行业自律、诚信经营”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