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山东出版集团与迪拜官方出版机构马克图姆知识集团进行专场合作洽谈

2018-04-23 15:15:00 来源:山东出版集团一带一路图书版贸会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出版集团与迪拜官方出版机构

  马克图姆集团进行专场合作洽谈

   

  当地时间4月22日上午,山东出版集团中国-阿语地区“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代表团在迪拜与迪拜官方出版机构马克图姆集团进行了专场合作洽谈,双方就加强版权贸易、出版及文化合作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直击现场

   

  代表团在马克图姆集团董事、展览部主任侯赛因·夏姆西(右二)的陪同下,参观了马克图姆集团的陈列室。

   

   

   

  代表团观看马克图姆集团的宣传视频,全面了解了马克图姆集团所涉业务领域、特色品牌以及2017至2021年发展战略。

  在座谈中,侯赛因·夏姆西对山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马克图姆集团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及主要业务板块。马克图姆知识集团是迪拜酋长国2007年成立的政府性、公益性官方出版机构,秉承“知识是推动发展和成长的动力”的理念,制定了2017年—2021年发展计划。该计划既是在迪拜发展纲领计划之中,也是阿联酋2020年发展计划的一部分,目标是成为在知识文化领域有影响的集团,使命是推动社会发展、支持科学研究和文化产业、推动阿拉伯语和阿拉伯文化的整体发展。

  侯赛因·夏姆西表示,马克图姆集团愿与山东出版集团,展开包括图书版权业务在内的多种合作,特别是在举办知识峰会、诺贝尔博物馆展览、数字图书馆等项目中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马克图姆集团出版部主任、烛光出版社社长穆罕穆德·贾伊德(左四),集团战略合作部主任夏姆希·布鲁什(左三)参加座谈会,并与山东代表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次忠代表山东出版集团向马克图姆集团赠送了合作伙伴纪念盘和纪念品,马克图姆集团也向山东出版集团赠送了带有集团logo的纪念品。

  座谈会最后,王次忠代表山东出版集团对马克图姆集团的热情接待和细致介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座谈,对马克图姆集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集团鼓励阅读、传播文化、传承文明的做法表示敬佩。山东出版集团与马克图姆集团通过2017年的中国·山东“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专程拜访,就是希望双方能够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双方都有着深厚的文化资源,双方的合作也有着良好的开端,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中文图书输出到阿拉伯地区,也有更多的阿语图书来到中国读者手中。他同时表示,期待双方在其他文化交流方面也能有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