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耐心等待乘客58秒 忘刷卡乘客感谢信里寄来车费

2018-04-25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山东商报记者刘云鹤)近日,青岛一位患有腰疾的女乘客赶公交车,驾驶员耐心等待58秒,乘客上车后忘了刷卡,事后专门寄来信件,里面还有2元钱,其中一元是车费,另外一元是滞纳金,并感谢司机师傅的等待。

  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武胜国告诉记者,4月21日,公交公司收到一封乘客来信,信封上写着烦交4月18日早8点半发车的那位师傅,括号里面写的是补交车费。“当时我们的工作人员打开信封一看,里面装着2元钱和一张信。”武胜国介绍,信中乘客表达自己腰伤未愈,赶公交车时速度太慢,多亏司机师傅等自己才赶上了车,感谢的同时,乘客也表达了歉意,“乘客说当时和同事一起,本以为提前上车的同事会给自己打卡。”

  武胜国还告诉记者,乘客讲述当时因为自己腰背用不上力气,上车后就坐到了后排,下车才得知自己并未交纳车费,“我们收到信觉得很感动,虽然是一两元的事,但这个乘客的诚信品质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于是收到信后公司赶紧查看是哪路车发生的事。”

  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原来,在4月18日早晨8点半左右,231路驾驶员王崇刚驾车由青岛台南路发往中山路,车辆行驶到彰化路南站时,有一位50多岁的中年妇女站到车门前。她一边看着车辆后方挥手大声招呼,一边着急地和驾驶员说,她们有急事,希望公交驾驶员能等一下,朋友在后面,马上跑过来。“驾驶员看到这位车旁站着的乘客很着急,感觉对方一定有急事,和车上乘客打声招呼后,师傅将车停站等着那位乘客。”武胜国说,58秒钟后另一位女乘客跑到车前上车,“当时师傅也不知道女乘客有腰伤。”

  “我们觉得事情也很温暖,等待乘客也是我们平时服务中的行为,再者也有乘客忘了交费的情况,没想到这名女乘客会专门把钱寄过来并说明情况。”武胜国说,现在公交公司一直在找这名乘客,想将她评为最美乘客,让大家学习,但是一直未找到。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乘客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