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搭建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

2018-04-25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山东商报记者高玲)4月23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省中小企业局组织召开了山东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会议。近50家驻济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中征(天津)动产融资登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瑞康医药、中铁十局、鲁花集团等省内7家骨干龙头企业签署了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合作备忘录。

  据悉,应收账款是中小微企业最主要的动产资源。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应收账款融资,2013年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在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公示系统的基础上,搭建了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应收账款债权、债务方和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服务。

  平台自上线以来,有效提高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效率,降低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在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8年3月末,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全省累计注册各类用户8650家,促成融资9033笔,融资总金额3954.18亿元,累计推动规模以上供应链67条,融资量及供应链条数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具体成效不断凸显,有效对接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使企业的“死资产”变成“活资金”,有效解决当前企业两项资金快速增长、资金紧张等问题,促进了区域经济金融稳健发展。截至2018年3月末,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全省累计注册中小微企业用户5386家,占企业注册总数的62%,融资金额2910.16亿元,占融资总金额的77%。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收账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