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山东最高温30℃适宜出行 最后一天小雨

2018-04-30 08:4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一假期期间,山东气温有所波动,总体适宜出行,部分时段需防雨。请根据天气和交通状况,合理安排出游。

  省气象部门分析,本月底气温冲高,大部分时间较适宜户外活动。29日到-30日,山东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0℃左右,济南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0℃或以上,热如夏天,大家伙出行需注意需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水。假期期间,山东昼夜温差多在10℃以上,早晚还需及时添衣。需要注意的是,29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有小雨,3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请注意防范。

  据山东气象台的中期预报,5月1日,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正值返程时期,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受降雨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5月1日起,山东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天气清凉不少,请及时调整着装。

责任编辑:张益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