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确定今年“文化惠民、服务群众”9件实事

2018-04-30 09:0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4月28日讯 今年是我省开展“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第7年。近日,省委宣传部会同省财政厅、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文物局联合下发《2018年山东省“文化惠民、服务群众”9件实事工作方案》,明确今年“文化惠民、服务群众”9件实事及其责任单位。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今年以来,在广泛调研和开展“三问于民”意见建议征集基础上,省委宣传部会同省财政厅、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文物局,研究确定了2018年山东省“文化惠民、服务群众”9件实事。  

  这9件实事是:支持10000个财政困难县(沂蒙革命老区)行政村(社区)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责任单位为省文化厅;建设200个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社区),责任单位为省文明办;为30个财政困难县(沂蒙革命老区)文化馆配备流动文化服务车,责任单位为省文化厅;扶持200个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展示项目,责任单位为省文物局、省委宣传部;继续扶持1000名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收徒传艺,责任单位为省文化厅;为农村(社区)免费送戏10000场,责任单位为省文化厅;深入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工程,扶持10家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改陈布展,责任单位为省委宣传部;为福利机构、社区广场等免费送电影3.5万场,责任单位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为10000名全省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免费提供一次健康查体,责任单位为省委宣传部。

  《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补齐农村文化建设短板、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做到应采尽采,力争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确保实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张益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