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全域旅游空间 烟台“千万人游乡村”点燃小长假

2018-05-01 10:10: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时下的烟台春暖花开,人美桃红。29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阳光和煦、气温适宜,烟台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广大市民出游踊跃,全市旅游市场氛围浓郁热烈。

  “千万人游乡村”拓展全域旅游空间

  为更好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全市人民畅游美丽乡村、乐享旅游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4月21日,烟台市旅发委启动了“千万人游乡村”活动,依托乡村旅游集中连片区、特色旅游小镇、休闲度假村、观光采摘园、葡萄酒庄等乡村旅游优势载体,以及赏花节、采摘节、民俗文化节等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根据不同群体设计了精品线路,进一步活跃旅游市场、拓展旅游空间,让广大市民充分领略烟台美丽乡村新风貌,感受全域旅游发展新魅力。

  今天,踏青、赏花民俗等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昆嵛山雾峰花海“画”中游、龙口南山万亩槐花以及千年紫藤花、莱阳市濯村樱花节、君顶酒庄樱花赏不尽等赏花产品备受青睐;牟氏庄园民俗旅游节推出“帐房先生”“推磨压碾”展演,传统织布,剪纸,草编等非遗项目展示。

  烟台市旅行社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供给侧与需求侧精准对接,启动“千万人游乡村,旅行社在行动”活动,在旅游大世界广场举办乡村旅游直通车发车仪式,近百辆直通车发送5000名游客走进招远罗山、蓬莱马家沟、栖霞牟氏庄园、龙口南山、莱阳濯村、长岛渔家、昆嵛山等乡村旅游区(点),并发布8条春季游热门推荐线路,从今天至12月31日,每个周末都将推出应时应季的“烟台乡村旅游直通车”产品。

  景区主题活动丰富满足个性化需求

  今天(29日)开始,长岛实施岛外机动车进入长岛总量调控,前期50辆纯电动旅游公交车已代替所有燃油公交车,游客在长岛赏原生态美景、吃原生态海鲜、住原生态民宿、乘生态化旅游公交车,生态旅游迈入新阶段。

  烟台山景区五一踏青文化旅游节,推出轻音乐团专场音乐会、京剧茶社票友会、美食广场、来烟台山听我跟你讲红色故事等项目,有效延长旅游停留时间、拉动综合消费。塔山景区皇家马戏嘉年华、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畅游奇妙“酒”世界、欧乐堡五一嘉年华、淘金小镇“欢乐淘金月”、金山佛谕实景演出、37度梦幻海国际灯光节、鲸鲨海洋公园海洋泡泡节、大悦城色的七次方主题展等活动,较好的结合了景区特色和消费需求,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得到市场认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