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两名讲师直聘教授 职称评聘不看资历看贡献

2018-05-01 10:1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两名讲师直聘教授!前不久结束的德州学院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受到师生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直聘教授的两名讲师分别是来自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宋峰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许士才,两人均为2014年德州学院引进的优秀博士,今年分别为33岁、34岁。

  如果按照传统的职称评聘办法,从讲师到教授,快的也要10年。德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烈介绍,变化始自2016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全面下放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由高校自主评价、按岗聘用。去年,德州学院印发意见,对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进行完善,专门制定了教授直聘机制。根据相关规定,取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人才工程称号的教职工可获得直聘教授岗位资格。

  职称评聘不看资历看贡献。能够在102名参评者中脱颖而出,宋峰和许士才凭的正是优异的科研成就。宋峰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其中《关于染色质高级结构的解析工作》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在2014年4月的Science杂志上。此项研究在染色质的高级结构组装及调控这一生命科学的重要疑难问题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许士才所在团队研制的石墨烯生物传感器被称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生物传感器的代表之一,为分析检测领域提供了一种全新方法”。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