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01 10:12: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抢抓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契机,烟台开发区因势而动、顺势而为,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继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化工三大主导产业。

  记者在位于烟台开发区的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园新园区项目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调试设备。新园区总投资16亿元,主要建设生产、加工、物流、检验、研发、展示、培训、健康体验、综合配套及信息自动化等十大平台,生产“国珍”系列保健食品、“香兰阁”系列化妆品和“竹珍”系列卫生保洁用品等,预计今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0亿元、利税60亿元。

  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表示,今年,他们要通过创新驱动激发企业内部活力,发力健康医养板块,建造大健康生态圈,提供更多符合消费者定制化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需求。“我们是以建造大健康生态圈为目标,我们也想借着这个机会,努力发展我们在健康医养板块的这种主导的地位,为全市的医养板块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在科研方面,研发出更多的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同时我们也要加大管理,物流、客服都要加快提升,加快升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新时代健康产业园只是烟台开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升级的一个缩影。今年,烟台开发区将继续聚焦先进制造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年内实施千万元以上技改项目30个,完成投资65亿元以上。借力“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和智慧城市战略,加快实体经济信息化、数字化,启动智能制造产业园,争取更多项目跻身国家和省市智能制造试点。

  烟台开发区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刘志勇说:“作为经济主管部门,我们要按照四个一流的标准,扛起责任,勇于担当,率先突破。开发区正在朝着建设烟台现代化经济中心迈进,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区和主战场,我们就要坚持这一战略地位不动摇,继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做亮做优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产业集群,通过存量的变革推动旧动能的转型升级,通过增量的崛起,加快新动能的形成。”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