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871家企业2017年度环境信用被“亮红牌”

2018-05-03 09:04:00 来源:工人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2017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共记录红标企业1871家、黄标企业30188家、绿标企业31125家。

  据山东省环境保护厅负责人介绍,去年3月,《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正式实施后,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信息系统同步上线运行。企业环境信用记分情况在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网站的“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系统实时公开。

  根据《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属于“警告”“责令改正或者限期改正”等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处理类别的,企业会被记1分;有些类型会被记2分、3分、4分、6分不等;责令停产整治、吊销许可证、移送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等行为,一次记12分。

  据介绍,当年累计记12分(含)以上的企业为环境信用红标企业,以红牌标识;当年有记分记录、但累计11分以下的为黄标企业,当年无记分记录的为绿标企业。在公示的“2017年度红标企业名单”中,有企业记分甚至超100分。如国电银河水务(青岛开发区)有限公司的计分值高达152分,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潍坊石油分公司为121分,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102分。

  经山东省政府同意,山东省环保厅已将2017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通报山东省发改委、工商局等部门,以帮助这些部门在行政许可、金融支持、资质等级评定等事项中,应用评价结果;也帮助银行等市场主体了解企业环境信用、环境风险,作为其审查信贷的重要参考,逐步加大“联合惩戒”力度,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丛民)(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