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西藏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2018-05-06 09:0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西藏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书写鲁藏一家亲新篇章

  刘家义吴英杰齐扎拉出席对口支援联席会议

  5月3日至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到西藏自治区,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在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援藏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对口支援联席会议,签署山东省政府和西藏自治区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书写鲁藏一家亲的新篇章。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陪同调研并出席联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联席会议。

   

   

   

   

  3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抵达对口支援的日喀则市,一下飞机就直奔日喀则第一高中,考察山东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项目,同援藏教师深入交流。随后来到白朗县,调研山东援建的蔬菜示范园和有机农业产业园,看到藏族同胞在援建人员帮助下引进先进的大棚种植技术,实现了稳定就业和脱贫增收,刘家义高兴地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惦记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要牢牢记住好日子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要永远紧跟总书记、感恩总书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4日,代表团先后来到南木林县和桑珠孜区,到鲁藏百村生态家园工程、雅江北岸生态示范区、万亩光伏生态农业扶贫示范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经济效益、带动就业等情况,看望慰问了藏族贫困户。

   

  在5日召开的山东省·西藏自治区对口支援联席会议上,刘家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这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是英明正确的,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把援藏的部分任务交给山东,是对山东的充分信任,也是我们的重要政治责任、光荣任务和重要使命。我们一定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对口援藏作为山东的分内之事和应尽职责,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出应有贡献。我们一定更加聚焦聚力重点难点问题,着力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教育、健康、文旅、产业、生态、边境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援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我们一定更加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用好社会和企业两种力量,加大组团式支援力度,做到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精准高效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我们一定更加突出机制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互访对接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机制,深化结对帮扶机制,努力形成全面、立体、多层次结对帮扶新格局,持续巩固鲁藏一家亲良好局面。我们一定更加自觉学习“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切实加强援藏队伍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援藏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和两省区合作取得新成效。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山东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实施对口援藏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在惠及民生、脱贫攻坚、助推稳定、促进和谐、增进团结上下功夫,对口援藏理念新、力度大、领域广、项目多、举措实、效果好。我们将高度重视受援工作,切实把山东支援的资金使用好、项目落实好,把援藏干部关心好、使用好、管理好,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对口援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山东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工作,创新推进组团式援藏模式,进一步加大对特色农牧业发展、清洁能源消纳、打赢脱贫攻坚战、边境小康村建设等支持力度,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刘家义看望慰问了山东援藏干部人才,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对大家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援藏干部人才要牢记责任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决策部署,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做好援藏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不断提高援藏工作实效。要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树立山东良好形象。各相关市和有关部门要健全完善关心关爱援藏干部人才的保障机制,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自治区领导庄严、罗布顿珠、多托、张延清、王亚蔺参加联席会议。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