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烟潍日四市将建立安全生产区域应急联动机制

2018-05-07 10:3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省安监局了解到,为加强青岛、烟台、潍坊、日照等市协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我省将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有序、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建立四市安全生产区域应急联动机制,以求更有效地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应急联动指某市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周边城市在接到救援协助与支持请求后第一时间派出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全力提供应急救援保障。救援力量到达事故现场后,并入当地应急救援力量,服从事故救援指挥部统一指挥。四市需建立协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联动联席会议制度,四市安监局轮流定期主持召开联席会议。

  据介绍,目前应急联动将先选择以青岛某区域为应急联动的应急对象实施单向应急联动,检验应急联动机制建立及运行情况,积累应急联动经验,提升应急联动处置能力,后续将逐步推广,实施四市(轮值)双向应急联动。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