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所驻鲁高校发布综招简章 山东大学扩招80人

2018-05-08 11:3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3所驻鲁高校相继发布综招简章。与去年相比,3所高校均有不同幅度的扩招,其中山大扩招幅度最大,为80人;其次是青大,扩招70人;最后是海大,扩招10人。虽然各校报名条件各异,但社区服务、社会实践时长均成为“硬指标”。另外,各校学考要求也不低,多数要求达到10A。

  作为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山东大学综招政策一直备受关注。日前,山大发布综招简章,今年的报名条件与去年一样,即在思想品德、社会实践,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高中阶段性成绩3个方面都设了硬杠杠,比如高中3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高中学考不少于10A,高中阶段历次期末考试成绩及高考一模成绩原则上要达到年级前10%等。

  在招生计划和专业方面,今年该校在我省综合评价招生计划为180人,较去年扩招了80人;招生专业也不再局限于青岛校区的专业,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类之外,其他专业全部调整为济南校区的专业。此外,今年山大综招录取门槛降了,要求考生高考成绩必须位于2018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文科前5000名(去年是前3000名)或理科前15000名(去年是前10000名)。

  几乎与山大同时,中国海洋大学也发布了综招简章。今年该校设置的综招计划为60人,较去年增加了10人。专业类型仍分数学类、物理类和外语类3个类型,增加的10个专业计划均为物理类。

  与山大一样,海大也要求考生思想品德、社会实践表现良好,高中3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并完成15学分的研究性学习任务;同时,学考等级最低要求为9A1B,且与报考专业类别相对应科目等级须为A;除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外,考生还得有相应的获奖经历。

  紧随山大和海大,青岛大学也发布了今年该校综招简章。在招生计划方面,该校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设9个创新实验班,招生总计划数230名,其中文科30名、理科200名。与去年相比,青大今年扩招了70人,新增计划全部为理科。

  原标题:3所驻鲁高校发布综招简章 山东大学扩招80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