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预测,今年山东黄河流域主汛期降水较同期偏多0~2成

2018-05-11 13:4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5月11日讯山东黄河河务局消息,今年,山东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黄河各项备汛工作,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根据气象预测,黄河流域主汛期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0~2成,山陕区间偏多2~5成,下游偏多2成,黄河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同时,山东黄河防洪工程还存在薄弱环节,非工程措施还不完善;多年未发生大水,部分干部群众还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全面排查风险

  对山东黄河河道进行全面梳理排查,聚焦防洪重点河段和病险水闸等薄弱工程,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完善应急预案

  尽快修订完善各类黄河防洪应急预案,制订详细具体的黄河滩区、东平湖蓄滞洪区群众迁安救护应急预案,及早学习掌握。

  加快工程建设

  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工程汛前达到度汛要求。

  备足防汛物资

  尽快储备落实防汛物资,做好交通运输保障,满足防汛抢险需要。

  加强培训演练

  对防汛行政责任人进行培训,提高防汛决策指挥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实战演练,尤其是迁安救护演练,增加实战经验。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