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力争2020年耕地保有量超1.12亿亩

2018-05-11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山东商报 记者于娜)省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解读《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其中明确,到2020年,全省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1288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9584万亩,确保建成高标准农田5982万亩,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随着山东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耕地后备资源不断减少,耕地占补平衡难度日益加大,激励约束机制尚不健全,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琥强调。“为此,我省加大耕地保护补偿激励力度,将建立适应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耕地保护补偿和激励机制。”根据规定,永久基本农田一经划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改变用途。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