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有六千多人中招!初夏将至,谨防这种传染病!

2018-05-15 12:28: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山东省卫计委疾控处公布了4月山东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18年4月1日0时至4月30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5697例,死亡21人。乙类传染病中,15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6057例,死亡21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猩红热、布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3%。

  同期,丙类传染病中,7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9640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6021例)、手足口病(2219例)、流行性感冒(676例),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2%。

  夏季人的胃肠道抵抗力下降,气温升高有利于细菌繁殖、蚊蝇较多,是胃肠道感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感染性腹泻一般由病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引起,常见的病原体包括轮状病毒、大肠杆菌等。

  专家表示,一旦出现感染性腹泻,.首先尽可能回忆病因并及时就医,以便得到正确的治疗。同时口服补液盐进行补液尤为重要,如果病情较轻又不能及时就诊,可在家中及时口服淡糖盐水以防脱水;要注意休息和饮食,出现腹泻后仍要继续进食,补充营养,但不要进食生、冷、油腻、辛辣刺激、烟酒等食物,要从少量、清淡、半流质饮食开始,逐渐增加饮食量,让胃肠道有一个休息康复的过程。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六千多人中招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