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资助 项目够“牛气”,最高可获亿元资助

2018-05-16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山东商报 文/图记者于蓓蕾)“2018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开始。5月15日上午,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海内外创业精英发出“求贤令”。大赛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31日结束,只要你的创业项目够“牛气”,就可获得最高1亿元的资助或1.5亿元的直投股权投资支持。 文/图记者于蓓蕾

  烟台广发英雄帖

  全球重金抢创业人才

  本次大赛由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高新区、莱山区、福山区、开发区组织、人社部门协办,千人计划(烟台)创业服务中心(海创千人烟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机构予以支持。旨在全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烟创新创业,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助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名城。

  大赛自5月15日起开始接受海内外创业精英报名,至7月31日结束。5月21日至7月15日,初审评委组将对参赛项目进行分类评审,6月上旬,欧洲赛区选拔赛将于德国慕尼黑和英国牛津分别举行;6月下旬,北美赛区选拔赛将于美国波士顿和旧金山分别举行;7月上旬,亚洲赛区选拔赛赛点城市为日本东京。

  7月16日至8月15日,烟台市将针对入围复审项目(团队)进行评审、开展尽职调查、评估工作,最终确定入围决赛项目,参加烟台项目路演活动。参赛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一般应取得硕士以上学位(项目优秀者可放宽至大学本科学历)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取得发明专利;参赛项目符合烟台市产业发展方向,侧重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资金和土地资助全有

  “伯乐”也能拿大奖

  大赛设一等奖6-10名,二等奖10-15名,三等奖20-30名,优胜奖若干名,大赛将引导获奖项目进入烟台高层次人才创业园落地孵化。对带重大项目来烟创新创业的顶尖人才(团队),烟台市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引进,经评审认定,将给予最高1亿元的资助或1.5亿元的直投股权投资支持。对顶尖人才(团队)用人单位,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

  对为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并被评选为“烟台市优秀人才”的,由烟台市委、市政府命名表扬,并分三个层次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优先推荐入园创业的获奖项目,参加烟台市“双百计划”评审,评选为高端创业人才的可按层次分别获得100万、200万、300万的创业资助;评选为蓝色产业领军人才团队的,给予300-600 万元团队资助。入园创业的获奖项目,可获得10万-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30万元的择优资助资金,最高300万元的股权投资,以及3年内免费提供100平方米的创业场所和200平方米的标准生产厂房。

  烟台位于山东半岛东部,濒临黄海、渤海。1861年开埠,成为当时山东唯一、北方三大通商口岸之一。1984年成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近年来先后被列为“蓝黄”战略骨干城市、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支点城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

  烟台高层次人才创业园是由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为高层次人才到烟台创新创业搭建的专业孵化平台,园区共在高新区、莱山区、福山区和开发区设立四个分园,并出台了《烟台高层次人才创业园管理办法》,是烟台市创业政策最为优惠的高层次人才创业载体。入园人才及项目将享受创业扶持资金、创业启动资金、科研资助、房租减免、融资支持、产业化扶持、生活居住等全方位的优惠保障,最高可获得600万元的创新创业资助。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项目最高亿元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