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线试车线具备送电条件

2018-05-16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山东商报记者王彦斌)5月14日上午,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供电项目,首次接触网冷滑试验在范村车辆基地试车线圆满完成,表明试车线已具备送电及热滑条件,为首趟电客车上线调试做好充分准备。此次冷滑试验线路共计1400余米,列车分别完成了20公里/小时、40公里/小时和80 公里/时的冷滑试验。

  此次接触网冷滑成功地检测了车辆基地试车线接触网导高、拉出值是否在设计范围内,接触网导高变化是否平滑、有无突变或跳动,接触网各零部件有无碰弓、刮弓等现象。

  地铁开通前为啥要进行冷滑试验?接触网冷滑是指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确认实际参数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为接触网送电、热滑等工作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

  一条地铁线路开通运营,在土建、轨道等基建部分完成以后,需要经过冷滑试验、限界测量、热滑试验、空载试验、模拟载客试验等阶段。此次冷滑试验的完成,为下一步的热滑试验打下良好基础。届时,将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线路、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

  目前,R1线上的大学城站变电所、紫薇路站变电所及车联基地变电所送电已经完成,根据工期安排,R1号线接触网工程力争5月底完成高架段及范村车辆基地的接触网架设和调整,局部实现“电通”。8月中旬,完成隧道内的接触网施工,实现全线“电通”。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R1线试车线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