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调青山 如歌费县》开机 系国内第一部县域形象纪录电影

2018-05-20 2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20日讯 5月20日,在风光秀丽的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费县城市形象宣传片《小调青山 如歌费县》开机仪式隆重举行。鲁商传媒集团总编辑、《山东商报》社总编辑庞道锋和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晓莉出席开机仪式。

  

  据了解,《小调青山 如歌费县》是国内第一部县域形象纪录电影,该片以替祖父圆梦的女大学生为线索人物,串联全篇。该片打破传统宣传片的结构模式,以纪录片的叙事结构将费县独有的精神气质、人文内涵、自然风物、建设成就展现出来。全片分为《开篇》、《热土如歌》、《岁月如歌》、《乡愁如歌》、《时代如歌》五个部分,每一部分之间互相交融渗透,从沂蒙精神到历史沿革,从乡村记忆到新时代建设成就,层层推进,环环相扣。

  该片以展现在乡愁引领下的文化回归和心灵回归为创作主题,以创新的态度将纪录片风格融合进城市宣传片,通过极富人文色彩的艺术表达范式,经人物串联,凝聚成费县城市精神气质的文化内核,最终汇聚成创意点:费县,这个以石、山为风骨体现忠诚厚道、坚毅担当,以浚河、温凉河、祊河,以及各类民俗文化、民间文艺样式体现温和包容、沉静灵秀,乘着《沂蒙山小调》蜚声全国的千年文化古县,她的人民、她的历史、她的文化无不在天地之间共同奏响一曲时代的赞歌。

  《小调青山 如歌费县》开机仪式由费县县委宣传部主办,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协办。负责影片拍摄的鲁商传媒集团文化产业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专业影视制作团队、先进的技术设备和顶尖的艺术创作人才。此次,鲁商传媒集团文化产业公司还特意邀请了两位对费县有深厚感情的临沂籍民俗专家、艺术家进行现场指导。(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