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布小微企业名录 符合条件可申领创业担保贷款

2018-05-21 10:55: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企业可通过“青岛就业网”查询小微企业名录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记者 张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青岛市就业服务中心发布新一批小微企业名录,我市共有35万企业属于小微企业,可享受小微企业融资扶持政策。

  即日起,各企业可通过“青岛就业网”查询小微企业名录,名录范围内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以申领最高30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具体申领条件有:(1)申请贷款前12个月内(以申请日为准)新招用大中专毕业生、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登记失业人员、未就业军队退役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随军家属,本市户籍化解过剩产能企业所涉及的分流职工、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达到职工总数25%(100人以上的企业达到15%)。(2)小微企业应正常经营,法定代表人及招用人员办理就业登记手续,并按照青岛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有关规定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费。

  据悉,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按每招用规定人员1人30万元标准核算,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并按照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

  另外,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方式灵活,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以向各银行机构申请小微企业贷款,也可以向政策性创业贷款担保机构合作银行申请贷款。对采用非政策性担保机构提供担保的小微企业,按照应贴息贷款额度1.5%的比例给予小微企业担保费补助。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采取预审备案制,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以向工商注册所在区(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贷款申请,其中,注册地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到市就业服务中心申请。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