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五届社科普及周将于5月25日开幕

2018-05-22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以“新时代、新生活、新梦想”为总主题的山东省第十五届社科普及周将于5月25日在省博物馆开幕。

  本次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将举办“新时代、新生活、新梦想”主题展。围绕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阐释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设计制作主题展板,力求图文并茂、简洁通俗。开幕式后将到全省各地巡展。

  同时,开幕式将举办“山东省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启动全省社科普及志愿者行活动。引导各地各部门建立社会科学普及志愿者队伍,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为获得省级社科普及“十百千”的单位代表授牌。立足典型引领,开幕式上还将向获得2017年度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县(市、区)、社科普及示范乡镇(街道)、社科普及示范村(社区)的代表授牌,持续推动社科普及示范体系建设走向深入。

  此外,开幕式上还将举行社科普及读物赠书仪式。将向社会代表赠送《习近平讲故事》、《大道之行》等社会科学理论普及读物,引导公众养成学习理论、运用理论,提升自己人文素养的良好习惯。同时还将举办网(掌)上社科普及周主题活动和主题讲座。据初步统计,本届社科普及周期间,全省将举办讲座、现场咨询服务、社科专家基层行、网上交流、知识竞赛、展板展示等各种活动10000余项。

  据了解,“社会科学普及周”作为全省性、集中性、公益性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实现了社科普及覆盖面不断扩大、社科普及影响力不断增强。在推动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加快发展中发挥了有力的品牌示范效应和坚强的阵地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