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抓好汛期旅游安全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

2018-05-23 09:2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5月21日下午,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全省汛期旅游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孙树娥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树娥强调,随着夏季汛期的到来,大风、大雨、雷电等异常天气增多,这种天气下,防汛、防雷、防水害、防地质灾害等工作任务加重,旅游安全工作也增加了难度。各市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认清当前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早安排、早发动、早准备,努力克服强降雨、大风、雷电、高温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极为扎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确保山东省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孙树娥指出,当前汛期旅游安全工作要重点抓好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和乡村旅游点的安全监管。景区是旅游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对A级景区内的漂流项目、大型游乐设施、游船、缆车、索道等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工作。另一方面要建立旅游景区防汛预警发布机制。根据各市防汛指挥部发布的防汛防台风预警信息,针对重点旅游景区、涉水涉海旅游活动场所可能发生旅游防汛突发事件的性质、严重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按旅游防汛预警信息划分等级,及时对外发布。

  孙树娥要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汛期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压实责任,加强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严格落实汛期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二是强化汛期旅游安全监管。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汛期安全监管力度,针对汛期特点制定周密的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三是加强值班值守,提高汛期旅游安全事件处置能力。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要高度重视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与上下级有关部门保持联络,确保信息畅通。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办公室、产业促进处、规划发展处、监督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17市旅游发展委(局)分管安全、应急工作的负责人和负责安全、应急、景区、饭店、旅行社和乡村旅游工作的科(处)室负责人,山岳型、湖泊型、洞穴型等重点旅游景区负责人,部分星级饭店、旅行社负责人共计670余人参加会议。(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