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沂河段主体完工

2018-05-28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山东商报记者孙姮)鲁南高铁是山东省境内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项目,计划2019年底通车。日前,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沂河段主体工程完工,这为后续架梁和铺轨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着大桥80米主跨的现浇梁支架拆除,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沂河段主体工程正式完工。沂河特大桥是鲁南高铁重点控制工程,也是关乎全线能否按时通车关键节点。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必须保证5月31日前完成沂河特大桥的主体,否则马上就会进入6月—10月的沂河汛期,整个工期就要推迟5个月的时间。如果沂河特大桥的施工推迟了,也就意味着鲁南高铁整个建设工期都会推迟,直接影响鲁南高铁2019年底通车总目标。

  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自去年11月开始施工,不到半年时间完成桩基、承台、墩身和连续梁施工,为后续架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建设方将在7月中旬完成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架梁工作,随后进入线上铺轨阶段。

  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鲁南高铁全长494公里,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河南省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总投资约为75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将于2019年底通车。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