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排查“散乱污”企业85220家 84967家已完成整治

2018-05-29 10:4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廖亮 张伟)5月28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王安德报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2017年度全省环境状况、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立了省委书记、省长任组长的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山东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及时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视频会议,各项整改工作全面展开。

  截至5月21日,《整改方案》中6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0个,1个达到时序进度但整改过程中发现需要进一步深化工作(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化工废水渗坑治理),1个问题未达到时序进度(泰安圣奥化工综合焚烧炉项目建设),其他问题的整改正在积极推进。

  在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面,魏桥创业集团违规建设的45台机组,已完成环保备案的33台机组维持运行,其他12台机组4台停建、8台停运。信发集团违规建设的9台机组,6台机组完成环保备案维持运行,3台机组停止建设。

  将“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范围由7个传输通道城市扩大到全省17设区市。全省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85220家,截至5月20日,除泰安市253家正在停产整治外,其余84967家已完成整治。32662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已全部关停淘汰。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反馈中央环保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