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设优秀基层卫生人才表彰奖励制度

2018-06-01 13:4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5月31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日前出台的《山东省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进行解读。

  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招人困难、医学生培养针对性不强、全科医生队伍素质不高等问题,安排用编将优先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人需求,用3-5年时间,以县为单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空编率不超过5%。同时,对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在招聘方式、开考比例等方面实行灵活政策。

  我省提出深化基层卫生职称制度改革,对基层卫生人才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在评聘条件上给予一定政策倾斜。同时,实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政策,允许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合理确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允许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核定的收支结余中提取一定比例用于人员激励。

  我省将首次设立优秀基层卫生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对在基层工作满30年业绩突出的,由省政府颁发证书。实施“齐鲁基层名医”人才工程,发挥优秀基层卫生人才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卫生机构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