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天正式进入汛期 全省3958名防汛抗旱责任人全部到位

2018-06-01 14:2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6月1日讯 今天,山东正式进入汛期。全省各级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省储备防汛物资总价值4.88亿元,物资储备工作基本就绪。全省大型及重点中型水库、骨干河道及湖泊、主要蓄滞洪区、重点防洪城市等3958名防汛抗旱责任人全部到位、严阵以待。全省共设城市防汛值班室200余个,责任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汛期保持全天候值班。

  省防指要求,入汛后,各级各有关部门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重大汛情、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坚决清理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妨碍行洪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同时,补齐城市排水设施短板,针对城市防汛重点区域、地段,继续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汛期物资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