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儿童玩具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2018-06-01 16:58: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山东网5月30日讯(记者 马文文)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山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办,济南市妇儿工委办公室、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的“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玩具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于5月30日在中心幼儿园举行。

  活动旨在向社会广泛宣传儿童玩具安全知识,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意外伤害。山东省质监局一级巡视员刘德亮、山东省妇联副主席王淑萍出席活动并致辞,济南市妇联副主席刘雅涵主持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海关技术中心的高级工程师郑如兰为大家解读儿童玩具安全知识,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玩具暗藏的安全隐患,并利用实物就如何购买和使用相关产品进行了现场讲解,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儿童玩具质量安全课。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和主办方精彩的魔术表演,受到参加活动的幼儿园小朋友、家长和教师代表的欢迎。

  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儿童用品的生产和消费十分活跃。在市政府颁布的《济南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专门新增了“儿童与安全”领域,制定了儿童与安全的目标任务和策略措施,明确要求普及儿童安全知识,强化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的风险意识,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儿童用品质量安全。

  儿童玩具等儿童用品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少年儿童,他们对周围的事物以及产品安全的认知度有限,受到意外伤害的可能性较大。我市高度重视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将儿童玩具、童车、儿童服装、儿童家具等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执法打假、缺陷产品召回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提高儿童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儿童玩具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