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警约谈170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

2018-06-03 09:5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全省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上获悉,2018年1-5月份,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2.08%和18.3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减少8起,下降80%,全省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目前,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隐患仍非常突出,被约谈的170家企业中,有20家是今年以来全省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的前20名,有150家是“两客一危一货”企业交通违法总量的前50名。从交通违法数量上看,阳信滨阳工贸运输有限公司、蒙阴县开元运输有限公司、山东金浩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日照市岚山国顺运输有限公司、蒙阴金盛运输有限公司、蒙阴金源运输有限公司等企业均超过1万起,阳信滨阳工贸运输有限公司达2.8万起。从单车平均违法次数上看,莱芜连云混凝土有限公司、日照立志运输有限公司超过140起。从违法车辆与登记车辆占比上看,东营鸿德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莱芜连云混凝土有限公司、山东莱钢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垦利胜凯物流有限公司、济南鑫丰旅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80%以上车辆有交通违法行为。从交通事故情况看,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山东省济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已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0起以上。从属地管理情况看,被约谈的170家企业,涉及17个市,比较多的有东营、临沂、青岛、滨州、烟台、聊城、济南。

  会议要求各运输企业要严格遵守上合峰会交通管理规定,合理调整进青危化品运输、客运班线计划。要健全并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客运企业严禁使用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货运企业要严格源头装载、违法处罚、车辆改装、动态监控等情况的过程管理和内部处罚;危险品运输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发现违法问题及时通知纠正。要对准驾资质不符、违法记满12分等情况的驾驶人以及交通违法屡犯不止的驾驶人,及时采取处置教育措施。交通违法多的企业,要立即向交警部门获取违法清单,逐车逐人督促处理交通违法,并建立台账记录,15日内交通违法要全部清零。逾期未检、未报废车辆多的企业,必须立即组织本企业逾期未检验车辆集中进行检验,已达报废期的车辆尽快交售报废回收企业,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要按照“最美货车司机”活动推选标准,踊跃参加,传播行业正能量。

  下一步,山东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加强企业监管,分级召开客货运企业负责人约谈会。将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专项治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车辆运输车治理、超限超载治理等统一行动,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将对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以及造成其他严重后果或者存在严重安全问题的交通事故开展深度调查,将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范围依照刑法的规定扩大到运输企业相关责任人和相关监管部门的责任人。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及时发布路况信息、限行措施及安全行车常识,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