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山东举办438场活动

2018-06-05 10:1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山东举办438场活动 

  济南皮影戏表演

  本报6月4日讯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山东省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我省将开展438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参与人数近千万人次,活动数量和规模都将在全国名列前茅。

  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多彩非遗、美好生活”“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今年,省文化厅将主办9项活动,包括山东省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山东省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对话、台儿庄古城首届大运河文化带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我们的中国梦”2018年全省非遗微视频大赛、启动“讲好山东非遗故事、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大赛、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工艺比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巨野农民画专题展、“多彩非遗保护、聚光灯下的非遗”——聊城市东昌府区非遗保护摄影展。同时,还将精心组织一系列非遗展演展示交流活动,包括组织我省12个曲艺项目、62名传承人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非遗曲艺周”集中展演,支持端午习俗项目,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组织我省10个非遗项目、14名传承人参加江苏省文化厅主办的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组织我省6个非遗项目、13名传承人参加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流动的文化——大运河文化带非遗大展”,组织非遗项目赴加拿大进行文化交流等。

  济南也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技能比赛、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法宣传讲座、济南皮影戏展演、杨氏太极拳展示等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文化遗产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