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高考首日8市气温超35℃

2018-06-06 10:4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6月6日讯 今天,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济南、滨州、东营、淄博、潍坊、德州、聊城和菏泽等地的最高气温37~38℃,泰安、莱芜、济宁、枣庄和临沂等地的最高温度34~36℃。

  7日为高考首日,鲁西北有雷阵雨,除青岛和日照2市比较凉爽外,其他地区气温依然较高,济南、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聊城和菏泽的最高气温仍将超过35℃高温线。8日,烟台、日照、莱芜、德州、淄博、泰安和菏泽将迎来雷阵雨,受降雨影响,上述地区气温出现小幅度下滑,在25-33℃之间。不过,济南、潍坊、泰安、菏泽和临沂最高气温仍为35-36℃,依旧炎热,高考考生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高考前和高考期间,山东大部分地区气温较高,考生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保证考试顺利进行;8日随着冷空气南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请考生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