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产业首次组团走出国门 抱团走出去,闯出新天地

2018-06-06 10:5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前三次参展没卖出去产品,这次一上午全部产品销售一空。在6月2日于匈牙利布达佩斯闭幕的2018年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暨2018年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中东欧)展上,山东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经历了可喜的变化。

  中大集团的参展经历前后迥异缘于参展方式的改变。

  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是我国在中东欧地区举办的唯一国家级综合性展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前三届,中大集团独自参展,单打独斗难免形单影只,人气不旺;今年,在省体育局的组织帮助下,中大集团等6家山东体育制造业企业抱团参展,山东体育产业首次组团走出国门。6家企业在展会上设立山东体育产业展厅,形成聚集效应,带旺了人气,产品很快销售一空。

  山东有规模以上的体育用品制造企业260多家,2016年体育制造业规模达1310.78亿元,在全国处于前列。随着体育制造业不断做大做强,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然而,走出去并不容易。很多企业仅靠一家一户的力量没有走出去的能力,一部分率先走出去的企业在开拓海外市场的过程中备尝艰辛,迫切需要组织引领。

  省体育局顺应企业的需求,为山东体育产业走出去做好服务。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从30多家报名企业中筛选出6家企业参加本次展会,派专人带队并服务展团,帮助企业对接展会组织方和联系中东欧客户销售产品。

  “一家一户形不成引爆点,抱团出去产品卖得更好,山东体育产业首次组团走出去,收获很大。”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说。

  尝到抱团参展甜头的不只是中大集团,6家参展企业全部获得了欧洲客商的采购意向,山东英克莱集团有限公司参展的健身器材在展会开幕当天上午就被抢购一空。省体育局牵线搭桥,4家参展企业与当地企业签订了长期销售代理合同,未来这些企业的更多产品将通过代理商销往中东欧市场。

  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市场开发部部长王建彬表示,此次参展更大的意义在于发现了中东欧广阔的市场,“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中东欧市场对名优体育产品的需求量非常大,我们感受到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在展会期间举办的推介会上,刘益民对山东体育产业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重点介绍了山东体育企业、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项目和精品赛事,受到高度关注。

  刘益民认为,此次参展拓宽了山东体育产业发展的路径,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中东欧的市场空间广阔,山东有非常好的体育制造业产品和项目,完全可以走出去。”她表示,今后将加大组织引导力度,用山东的名优体育产品打开中东欧的市场。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参展山东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