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18山东高考评卷现场 219.4万份试卷如何评阅

2018-06-15 07:36: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 6月14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评卷点举办了2018年夏季高考评卷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琳出席活动。

  

  媒体开放日活动中,五位评卷专家结合学科特点,从严格选聘评卷教师、科学制定评分细则、加强评卷质量监控等方面,对夏季高考评卷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志勇介绍了今年高考评卷总体情况。他强调,高考评卷工作要用敬畏之心保公正、用一把尺子保公平、用严密制度保质量、用技术手段保效率。他还介绍了今年高考评卷三个突出亮点,即优化评卷人员结构、加强开放性试题评阅、成立专门题组重视作文题评阅。

  

  据介绍,今年我省夏季高考需要评阅的试卷共2194116份,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均为548529份,文科综合为236253份,理科综合为312276份。所有科目的选择题部分完全由计算机按照设定的程序自动评阅,评卷时间为6月9日至12日。非选择题部分由人工网上评阅,评卷点设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评卷时间为6月11日至20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