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正式挂牌

2018-06-16 08:5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济南6月15日电(记者王阳)15日,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山东省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 

  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任爱荣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她表示,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将进一步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逐步构建起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充分发挥税收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增强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感。长期以来,山东税务系统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大力组织税收收入,全力做好纳税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地方财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期以来,山东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 

  据悉,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已实现了联合党委组建到位、综合部门集中办公到位、一厅通办先行到位、履行职责统一到位。下一步,山东省内各市、县新税务机构也将逐步分级挂牌。原国税、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由继续行使其职权的新税务机构承继,服务职能更加优化,办税效能进一步提升。 

  挂牌仪式由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副局长薛建英主持,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地方史志办主任刘爱军,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第十五联络(督导)组常务副组长武新越出席挂牌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局长王献玲等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税务干部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