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上合青岛峰会设施早日惠及群众 峰会主会场小长假提前开放

2018-06-17 08:49: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青岛6月16日讯 今天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闭幕第6天,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来青岛游玩的游客惊喜地发现,青岛峰会的主会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临时性向公众开放了,为期三天。这比原定的7月1日正式开放时间提前了半个月。

  为什么有这次调整?记者了解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胜利闭幕,见证峰会伟大历史时刻的主会场等峰会主要场馆,成为青岛市民和全国人民关注的热点。为了让这些场馆早日成为青岛市民和中外游客的观光地,青岛市决定尽快对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内部服务功能规划调整,7月1日起正式对外开放。考虑到端午节市民和游客参观游览的需要,让人民群众近距离感受峰会盛况、感知“上海精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端午节来临,青岛作为上合峰会举办城市,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峰会主要场馆提前开放是党委政府应有的担当,要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假期开放。

  青岛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主会场局部开放任务后,立即召集全体工作人员,于6月15日晚上连夜作了精心准备,安排了一个不重复、不交叉的旅游线,并安排了现场解说员和服务人员。“今天上午9时开始正式接待游客了,整体情况平稳有序。”他说,本次开放为临时性开放三天,临时开放区域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单体建筑。具体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到10时,下午14时至16时。

  开放首日,记者第一时间来到场馆。很多游客表示,没想到会议场馆这么快就对外开放。诸城市白池河初中美术教师宋新刚说:“端午小长假,和老伴来青岛看女儿,顺便转转看看。能够参观青岛峰会的主会场,真是意外之喜。”听闻记者告知缘由后,他说:“省市领导为咱老百姓着想,考虑得真周到!”

  据介绍,拟于7月1日起正式对外开放的奥帆中心,正在加快推进“三中心一客厅”建设,即会议中心、文体中心、市民中心和城市客厅。正式开放后,将以高端、高质、高效的景区管理与服务,为市民和游客带来舒适便捷的国际化游览体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