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专项治理方案,重点打击旅游行业价格欺诈行为

2018-06-21 13:46: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省物价局印发了《2018年全省旅游市场价格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重点打击景区执行门票价格政策不到位、旅游行业经营者明码标价不规范、旅游行业经营者价格欺诈、旅游景区乱收费等4种行为,净化全域精品旅游发展的价费环境,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山东省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李冠博介绍说,该省主动迎接大众旅游时代,围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治理旅游市场发展价费环境,规范旅游景区价格行为,促进涉旅行业价格自律,为全域精品旅游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消费环境。

  “对价格秩序好、经营者价格行为规范、投诉举报数量较少且处理及时、满意率高的旅游区域,山东省物价局支持其建成‘价格诚信旅游示范区’,树立标杆典型,提高行业价格自律。”李冠博表示,此次专项治理工作还将依法处理一批典型案件,加大对影响该省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

  整治行动自6月份开始,分为三个实施阶段,6月底前为宣传部署阶段,主要工作为开展舆论宣传,召开政策提醒告诫会,组织单位自查自纠,制定行动方案,做好力量调配和人员培训。7月-8月底为重点检查阶段,各市将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景区及相关经营企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开展查处工作。12月底前为规范整改阶段,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对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并督促落实整改,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同时,引导开展诚信旅游示范区的扶持创建工作。

  根据部署,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过程中,省物价局将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并在必要时对重点区域和单位进行直接检查,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切实维护我省旅游消费价格环境,保障游客合法价格权益。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专项治理经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