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联合哈罗单车向违法破坏单车行为宣战!

2018-06-23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随着共享单车的入驻,淄博市民的出行习惯已在悄然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车出行,为文明绿色出行、保护环境、减少碳排放做出一份贡献。621日,淄博市公安与哈罗单车举行媒体通气会正式向违法破坏单车行为宣战。公安部门郑重提醒,恶意破坏、私自占用哈罗单车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承担严重后果。情节严重者将会面临行政拘留罚款等严厉处罚。 

  

  从今年六月起,淄博市公安系统将全面开展违法破坏哈罗单车整治工作,通过前期的摸底排查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正式启动对违法破坏行为的集中整治。621日,淄博市公安联合哈罗单车对全市范围单车受损热点地区开启巡查,拆除,拉开了专项整治的序幕,淄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李栋贤主任,哈罗单车全国市场总监公大帅等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通过完善投放管理和路面巡查的管理,保障共享单车有一个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树立文明淄博作为山东窗口的良好形象。 

  

  重拳出击 三类破坏行为纳入整治清单 

  随着全省路网的延伸和委管里程的增加,人为恶意破坏共享单车违法行为也日趋严重,部分使用期限不足半年,车把损坏、二维码破损、链条松动等安全隐患普遍存在。 

  密切配合 专项整治拉开序幕 

  哈罗单车入驻淄博以来,通过自身努力,竭尽全力为广大市民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绝大部分的用户对待车辆都是爱惜有加。不过,仍有极少部分人群,为方便自身利益,抠除车辆二维码、对车辆上私锁,将车辆停放在个人院内。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维护了广大用户的合法使用权益,也进一步优化了哈罗单车使用环境,为持续推进文明淄博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工协作 依法推进违法整治工作 

  “公安民警和哈罗单车维护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在现场组织监督投放车辆后续工作,一组积极开展路面巡查,对发现正在破坏和已经破坏破坏单车的使用人带回公安部门做后续调查。淄博公安(领导)介绍,依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私占、破坏哈罗单车的行为将承担法律后果,可能面临行政拘留、罚款等严厉处罚。作为企业方。哈罗单车也在全国范围内对1028个哈罗单车账户实施冻结处理,其中746个实施30日冻结、282个实施永久封号、终身禁骑。  

  接下来,淄博公安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打击,对任意损毁、占用哈罗单车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Tips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群众在使用共享单车时应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骑行、规范停放、精心维护,对破坏、毁弃、盗窃共享单车,以个人占用为目的将单车另行加锁、私自存放等行为,公安机关一经发现,将坚决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