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小记者探秘山东省杂技团 亲身体验“台下十年功”

2018-06-24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小记者现场合影

  鲁网6月24日讯 (记者 徐英淦)在“叠罗汉”最顶端的小演员先使劲抖了一下空竹,然后突然用力向上一抛,只见那空竹飞了四五米高。这时的空竹又开始下落,小演员一个空翻落到地上并稳稳的接住了空竹,这个动作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与欢呼。这一幕发生在山东省杂技团的排练厅,23日下午,20名鲁网小记者走进山东省杂技团,探班杂技演员的日常训练,观看他们的大型杂技演出《丝路欢歌》。在当晚的演出中,受演员邀请,在互动环节多名小记者与演员们一同登台,体验杂技技艺。

 

  在排练厅,小记者们观看杂技演员训练

 

  在排练厅,小记者们观看杂技演员训练

 

  在排练厅,小记者们观看杂技演员训练

  绕过山东省杂技团的演出大厅,小记者来到了杂技演员们的排练厅,观看他们的日常训练。小演员们年龄不大,但练起杂技技艺却一点不含糊。他们“叠罗汉”一样摆出各种造型,手里还一边抛着空竹;空翻一连串翻了一二十个;扔草帽的小男孩把草帽仍起的同时,然后在迅速的摘下头上的草帽,这时仍起的草帽正好顶在头上……一连串惊险的高难度动作引得小记者们连连惊呼,娴熟的动作看得大家眼花缭乱。

 

  在排练厅,小记者们观看杂技演员训练

  “你们早上几点开始训练?”“姐姐你是怎么成为杂技演员的?”在看完演员们的排练后,小记者们纷纷提问,热情交流,并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小记者与小演员们合影留念

  看了演员们的训练,小记者们也跃跃欲试,想自己体验一下杂技到底有多难。在今晚的《丝路欢歌》杂技演出中,应演员们的邀请,在互动环节多名小记者与演员们一同登台,体验杂技技艺。

 

  多名小记者与演员们一同登台,体验杂技技艺

  来自南辛庄小学的李清平作为幸运的小记者之一,走上了演出舞台,亲身体验杂技技艺。李清平从舞台回来后,一直处在兴奋状态,她不停感慨,杂技演员都太厉害啦。“我上台体验的是扔草帽,我幸运的接住了,但是这并不容易做。”

  来自南上山街小学的孙艺轩上台体验的是扔帽子、跳大绳和抖空竹。“近距离观看的感觉就是不一样。”他说,在后台参观的时候,自己动手玩了玩空竹,这是第一次玩,不太容易操作。但杂技演员们却能速度那么快,真厉害! 

15

14

13

12

11

10

16

  小记者们观看大型杂技演出《丝路欢歌》

  另外,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还参观了小演员们的宿舍,听工作人员讲解了山东省杂技团发展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