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政筹资5.08亿元助力小城镇快速发展

2018-06-24 10:12: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充分发挥小城镇在统筹城乡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等方面的载体作用,2018年,山东省财政筹集资金5.08亿元,助力小城镇快速发展,激发小城镇发展活力。在支持体制机制创新方面,为探索山东特色的城镇化发展经验,省财政拨付资金8400万元推动小城镇体制机制创新,支持10个国家和省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进行规划编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着力推动一批改革意愿强、发展潜力大、具体措施实的城镇快速发展。 

  在培育重点示范城镇方面,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在全省范围开展新的中小城市试点的战略部署,山东省财政拨付资金2.08亿元,对9个新生小城市、28个重点示范镇给予补助,重点打造一批经济实力雄厚、设施功能完善、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现代化城镇。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方面,拨付资金2.16亿元,支持108个国家和省级特色小镇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创建一批产业上“特而强”、机制上“新而活”、功能上“聚而合”、形态上“精而美”的特色小镇,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