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1个县出现大暴雨 今天暴雨红色预警降为蓝色预警

2018-06-26 09:0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6月26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25日04时至今天06时,全省平均雨量69.5毫米,有38个县(区市)出现暴雨,31个县(区市)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281.4毫米,出现在潍坊寺头镇水库站。目前我省雨带南压,强降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预计今天白天,日照、临沂、枣庄和济宁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和7~8级雷暴大风。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26日06时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降为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 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雨,鲁中的南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鲁西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鲁中和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28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3℃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地区天气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