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18-06-29 09:02: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涵养为政之德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6月28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就涵养为政之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进行学习研讨。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谈了对加强政德建设的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每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都有新体会、新收获,更加深切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真理,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党和人民事业,这就是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政德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领导干部讲政德作出一系列深刻阐述,强调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树立了具有时代内涵的价值坐标,是我们为官从政的根本遵循,需要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时刻铭记在心。

   

  会议指出,讲政德,是党的宗旨性质使命的内在要求,是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根本所在,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现实需要。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讲政德作为做人为官的必修课,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提高政德建设水平。一要把讲政德体现在对党忠诚上。必须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强筋健骨,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修好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忠诚这个“大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更加坚定维护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核心、英明领袖、伟大统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讲政德体现在勇于任事上。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三要把讲政德体现在高效执行力上。必须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决摒弃办事拖拉、消极应付的不良作风,彻底改正照抄照搬、机械执行的毛病,对定下来的事,早着手、快落实,提高效率,保证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四要把讲政德体现在严格廉洁自律上。必须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做到不恋权、不贪财、不好色、不妄议、不懈怠,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教育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厉行法治、常修政德,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把政德建设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德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人生的指路牌和定盘星,树牢新时代共产党人政德观,夯实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基础。要以优秀文化涵养政德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有益滋养,涵养崇德修身、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要以完善的制度保障政德建设,推动政德建设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要以法治建设促进政德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政德建设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