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商业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王书坚作讲话惠新安宣布省委任命

2018-06-29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商业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王书坚作讲话  惠新安宣布省委任命 

  高洪雷、王仁泉作表态发言 

   鲁网6月29日讯  6月29日上午,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副省长王书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惠新安出席会议。 

  

  王书坚作讲话

  

  惠新安宣布省委任命

  

  高洪雷作表态发言

  

  王仁泉作表态发言

  

  会议会场

  会上,惠新安宣布省委任免决定:高洪雷同志任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书记,免去王仁泉同志的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职务;高洪雷同志任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免去王仁泉同志的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按有关规定办理。 

  王书坚在会上指出,省商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的大局和省商业集团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商业集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 

  王书坚对省商业集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集团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省商业集团的同志历来有很强的大局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相信大家能够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支持高洪雷同志的工作,确保主要负责同志工作顺利交接,保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维护好省商业集团的良好形象。 

  他要求,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领导班子打造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做好新形势下省商业集团的各项工作,必须要有一个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善落实的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维护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最大限度地把有利因素调动起来,形成做好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一切处于公心,一切为了事业,一切按规矩办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确保在廉政上不出任何问题。 

  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做强做优做大省商业集团。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要铺下身子“解剖麻雀”,认真学习外地和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对集团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进一步明确集团发展的目标定位和主要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优化商业模式、打造新的利润增长极方面大胆试、大胆闯,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高洪雷作表态发言。他说,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惠新安同志宣布了省委的决定,我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就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同志的谈话要求和王书坚副省长的讲话要求,作如下表态,与同志们共勉。 

  一要忠诚。刘家义书记6月28日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指出,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对党忠诚上,这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格。集团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模范执行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对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讲条件地坚决落实到位,履行好国有企业为省委、省政府服务,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光荣使命,奋力打造信义鲁商。 

  二要学习。首先,我个人要虚心学习,我是国企战线的一名新兵,需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向班子成员学习,向基层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尽快适应新岗位要求。其次,集团党委要带头学习,要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责任践行,带着问题领悟,特别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上有所作为。下属单位要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要“走出去学”,找准对标单位;要“请进来学”,引进先进理念;向身边典型学,树立自己的标杆,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共同打造文化鲁商。 

  三要团结。我要带头讲团结,讲大局,讲风格。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规矩办事。要有海纳百川的胸怀,见贤思齐的气度,知错就改的魄力,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平时多沟通,遇事多协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营造一个既能充分发扬民主,又能有效实现集中的良好氛围。每个同志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团结,同心同德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共同打造和谐鲁商。 

  四要自律。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时刻把党建抓在手上,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加强意识形态的领导,把党建与改革、发展一起研究,一起推动落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通过加强廉政教育、制度建设和查办案件,形成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廉政机制。我要带头廉洁自律。每一名班子成员也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勤勤恳恳创业,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五要担当。当前,省商业集团处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干部队伍的连续性,又要稳妥推进改革,要按照王书坚副省长的要求,做到稳中求进,稳中求变,通过改革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会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待遇,不干事的人没市场。在全集团树立“称职就是人才,创新就是优秀人才”的理念,奋力打造活力鲁商。 

  王仁泉在会上也作了表态发言。他说,省委对省商业集团主要负责人的调整决定,体现了省委对集团建设的关怀,是对集团领导班子的有力加强。他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同志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并认真做好交接工作,支持高洪雷在集团开展好工作。他说,自己热爱商业集团这个集体,珍惜与大家结下的深厚友谊,不管什么时候,他都会情系集团、关心集团、支持集团,竭尽全力为商业集团事业的发展继续做好服务。 

  集团党委常委、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成员,集团总部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